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电动车充电隐患不能“无解”
发表时间:2020-12-30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强化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切实减少和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市区各街道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电动车停放、充电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飞线充电、上楼充电、入户充电,其危险性不言而喻。可为何时至今日,电动车充电乱象在我市仍屡禁不止,有些地方甚至愈演愈烈?

  笔者分析,无非是小区公共充电设施匮乏有关。市区不少旧小区基本就没有充电的地方,不叫飞线、上楼,怎么办?可有了充电棚,一些电动车主不是嫌充电贵,就是嫌地方远,还不如在楼上扯根线、把车推进单元门,这多方便!

  在公共交通难以满足需求、城市拥堵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电动车仍是普通百姓出行的主要选择。这也就决定了,电动车不可能一禁了之,安全充电问题也不是哪一个人的“私事”,尤需凝聚全社会的智慧与力量加以解决。比如,我市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是否能把充电棚建设当作硬性指标去完成呢?

  还是那句话,安全不是儿戏,电动车充电隐患不能“无解”下去。(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