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不文明广告应该休矣
发表时间:2021-01-12来源:白银文明网

  “买珠宝是送一个老婆?还是送给老婆?”日前,会宁县县城一商场打出这样一个雷人广告:“买珠宝送老婆”,引起市民注意。更有市民质疑,这样的广告是怎么批下来的?对此,律师表示此种广告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

  “买珠宝送老婆”当然不可能真正送老婆,但凡思维正常的市民,回过神来应该会想到,这无非是广告发布者在宣传促销中搞的“歧义手法”。广告面向大众,“买珠宝送老婆”的滑头措辞,对成年人来讲或许还有那么点有趣,但让那些少不更事的孩子看到之后,是不是还能“自我纠错”“主动修正”为是“送给老婆”的真实意思呢?由此而论,这则“噱头广告”的发布,已不仅仅是哗众取宠那么简单,它对未成年的孩子们来说,倒是的的确确会有误导之忧和误教之害了。

  应该说,广告创意联系着文化内涵和企业形象。出类拔萃的广告用语和广告作品,其实也有助于提升宣传对象的品牌价值。但实话实说,像“买珠宝送老婆”这样的粗鄙之作,则根本不可能让人产生多少的美好联想,倒有可能,因为对这种浅薄创意皱眉反感,同时也不再对促销商品有较好印象了。(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