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防疫不能松懈
发表时间:2021-01-14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白银区疫情防控办发布《致全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温馨提醒市民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不宴请、不隐瞒,不要“祸从聚起”。

  与此同时,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发布了《关于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

  进入2021年,河北等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防疫绝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必须认识到现阶段的特殊性:一方面,境外疫情防控仍不乐观,外防输入不容丝毫松懈;另一方面,冬春之际,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容易与疫情叠加交叉,社会医疗资源压力增加。在此形势下,全国已有多地发出倡议和提醒,号召大家就地过年过节,不要出境旅游、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

  笔者在采访中发现,有部分市民认为白银离河北较远,不会发生感染病例。但是,随着春运的到来,每位市民都必须认识到,人员流动越大,病毒传播的风险就越大,疫情防控的难度也会越大。所以,每位市民都应在思想上有主动认识,尽力而为地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笔者认为,我市还需一如既往、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一方面,要继续织密防疫“大网”。要像之前一样继续把牢病毒传播渠道,该隔离的要隔离,该观察的要观察,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让已“向好”的疫情形势“重新复燃”“重新归位”。另一方面,继续做好防疫宣传和教育。只要疫情没有得到完全控制,就绝不能“松口气”,就绝不能轻言“收兵”,要继续加大防疫的宣传和教育,教育广大居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会,做到疫情防控面前“始终如一”。

  笔者相信,只要市民齐心协力,同心同力,在疫情面前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疏忽,疫情形势“向好”的消息就一定会越来越多。(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