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美味年夜饭 安全最重要
发表时间:2021-01-19来源:白银文明网

  连日来,笔者通过走访获悉,部分餐饮企业的年夜饭订餐量较以往有明显下降,但也带来一些新变化,一方面消费者保持观望态度,不着急预订;另一方面商家则拉长预订周期,采取无忧退款、送餐上门等措施吸引消费者。

  近年来,在白银,预订年夜饭已成为一种时尚。每到春节来临之前,甚至提早一两个月,一些餐馆、酒店的年夜饭就被预订一空。的确,这样的年夜饭不但方便快捷,还解决了亲自下厨之苦。不过,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年夜饭预订出现了不少新变化。这样的随“疫”而变,能够避免人群扎堆,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有助于保障公众健康安全。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少消费者不得不取消了年夜饭预订。这无疑是随“疫”而变的明知选择。从餐饮业的应对来看,这些新的年夜饭订制形式,不仅可以减轻疫情防控压力,还可以降低经营成本,可谓是多赢之举。

  年夜饭的形式随“疫”而变,不变的是团圆这个主题。过年团圆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祈愿来年平安幸福,若无平安,又何来幸福?从这个意义上说,无论年夜饭在哪里吃,无论年夜饭的形式怎样变化,疫情防控的措施中,“不扎堆、不聚集”都是重要的一条,也是对新年平安最真挚的守护。这不仅是为家人的安全着想,也是为全社会的安全负责。(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