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请把爱带回家 愿幸福伴“童”行
发表时间:2021-01-20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据悉,该活动是由全国妇联联合教育部、民政部等10个部门开展的一项长期关爱儿童服务活动。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利用春节亲人团聚、阖家团圆的有利契机,通过开展“四送”活动,唤醒父母因长时间外出打工而忽略的对孩子的爱,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的关心关爱。

  看到这个新闻,心里有暖意流淌。在当下社会开展的各项暖心活动中,我们不能忽视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这个群体的内心需要,要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这一次由市妇联开展的“把爱带回家”活动,是值得进一步推广的爱心善举。

  儿童的成长状态最能反映社会的文明进程。儿童如初绽的花朵,象征着希望与未来。事实上,像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这个群体中,有的孩子掰着手指头数着父母回家的归期,最需要精神抚慰;有的孩子时常与爷爷奶奶守着家徒四壁的农屋,最需要物质资助;有的孩子在孤独寂寞中变得行为孤僻、性格内向,尤其需要心理辅导……每一个孩子都有独属于自己的“小宇宙”,只有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给予他们渴望的关爱,才能抚平家庭之伤、社会之痛。

  关爱儿童是社会每一个成员的责任和义务,是一个国家更加进步和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而作为我们普通个人,应当力所能及,去尽力帮助困境中的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让他们在爱中成长,只有温暖才能浇灌美好,只有向善才能托底未来。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童年只有一次,那是人生最宝贵、最无忧的时光。儿童是未来,他们的童年是社会未来的镜像,让我们化共识为行动,传输爱与希望。愿幸福伴“童”行。(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