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奋斗的人生更精彩
发表时间:2021-01-27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记者深入街头采访一线劳动者,他们既有在大街上揽活的农民工群体,也有在夜市经营小吃摊的商户。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他们都在不断努力通过自己的辛劳来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因为有了奋斗,人生变得更加充实,更加精彩。

  幸福的生活,是人人都向往的生活。那什么才是幸福的生活呢?

  幸福的生活,甚至是很多人毕生追求的目标,那怎样才能拥有幸福的生活呢?毫无疑问,要奋斗。

  幸福的生活,就是奋斗着的生活。而要拥有幸福的生活,也必须奋斗。不论是在铜城附近等待揽活的农民工何小梅,还是在五一街经营的小吃摊陈师傅、刘师傅、小郑,他们都在为幸福的生活而打拼,为精彩的人生而努力。

  记者通过对他们的采访,感触最深的就是“勤劳”。勤劳,就是以奋斗的姿态生活,以奋斗的状态过日子。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浸润在华夏儿女血液中的品质。因为勤劳,因为奋斗,中华民族创造出了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古人的智慧和文化得以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新时代的中国能够实现快速发展、以一个崛起的强国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因为勤劳和奋斗,越来越多的人过上了向往的生活、美好的生活、幸福的生活。

  奋斗过的人,不会有虚度年华的慨叹,不会有岁月蹉跎的无奈,不会看到“时间如白驹过隙,从指缝间流过”而内心恐慌不已。奋斗着的人生,才是最充实最有意义的。而当一个人的生活充实和有意义,他就更能感受到幸福,更能感受人生的精彩。(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