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不信谣不传谣 增强防疫“免疫力”
发表时间:2021-01-28来源:白银文明网

  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牵动人心,最近在网上不断流出关于新冠疫苗预约、在外人员返乡回程等诸多谣言,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市民带来了困扰和恐慌。广大群众在提高防范疫情卫生意识的同时,还要提高反诈防骗意识。

  保持清晰头脑,不信“谣”。我们要时刻保持清晰的头脑明辨是非,不要轻信陌生链接或电话提醒,警惕各种骗局,以官方消息为准,不造谣、不传谣。理性看待问题,不信“谣”。

  如今的网络世界,是个“万花筒”。越是在这种非常时期,网络上各种信息就越是鱼龙混杂,成了谣言蔓延的“温床”。各类不实信息在微信朋友圈、抖音视频、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这些不实信息传播快、范围广,影响恶劣。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理性看待网络消息,做到心中有“数”,不能道听途说,或只听只言片语,不加任何辨别,不加思索而随意转发转播。

  总而言之,新冠疫苗相关消息牵动人心,市民应该关注官方网站信息、权威媒体信息,切勿轻信不明来源的小道消息。与此同时,官方也要及时发声,澄清事实,也要公布一些因为造谣而被惩治处罚的典型案例,在公众心中划上不造谣的红线。我们要坚决抵制疫情谣言,共同筑牢网络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