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车速慢下来 安全提上去
发表时间:2021-01-29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辖区外卖企业在市区主要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最大程度降低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摩托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避免外卖送餐交通事故的发生。

  最近这两三年,白银餐饮外卖行业迅速发展,极大便利了市民的生活,但也带来了较大的交通风险。说起外卖骑手,大家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一个字:快。追求速度的外卖员,时常出现逆行、闯红灯等行为,让人心惊肉跳。所以,外卖配送员为抢时间等带来的交通安全问题确实让人揪心。

  外卖骑手一味求快,根源在于外卖平台的业绩考核方式。因为外卖平台一方面要获取利润,另一方面也要通过提升用户体验来巩固市场份额。在这种需求之下,“送餐速度快”就成了竞争的利器。广大点餐者也希望下单后尽快吃上饭菜。在这种需求下,外卖骑手只能一路飞奔。

  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辖区外卖企业开展的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就是一次很好的安全教育宣传,不但提升摩托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而且为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敲响警钟。

  餐饮外卖只是为了让大家的生活更方便,是不需要“速度与激情”的。其实,只有车速慢下来,安全提上去,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先贤早就说过,欲速则不达,安全,才是最快的路。(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