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春节临近,莫让农民工再忧“薪”
发表时间:2021-02-04来源:白银文明网

  年关将至,农民工想要领到工资,却会遇到老板的各种拖延理由,最终引发欠薪案件。农民工是地地道道的“打工人”,非常不易,拖欠农民工的“尾款”必须及时清零。

  农民工欠薪问题不能成为“老生常谈”。“到2020年努力实现基本无拖欠”,是国务院作出的庄严承诺。给被拖欠薪资的农民工们一个满意的结果,是这个冬天所有人的热切期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年终岁尾,辛苦打拼一年的农民工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带着厚厚的钱包、背起鼓鼓的行囊回乡与家人团聚。无论是消除“尾款怪象”还是根治欠薪,一方面,要从严法治。笔者认为,应该将所有欠薪都视为触碰了法律“红线”,做到“谁用工谁治理,谁主管谁负责”,形成农民工的工资不能拖、尾款不敢欠的高压严管态势。

  另一方面,要“釜底抽薪”。完善农民工用工制度,让大家成为受法律保护的合同工、“打工人”,这也是从根本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路径之一。此外,加强明察暗访,确保相关政策落实落地。只有形成合力,才能让农民工兄弟吃下定“薪”丸,让大家在回家路上不再忧“薪”。(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