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就地过年隔地不隔心
发表时间:2021-02-07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全国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备案、隔离等防控要求。

  又是一年新春佳节将至,“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当疫情遇上春节,“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成了“有钱没钱,就地过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就地过年”既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也是为了全社会的防疫大局,更是为了将来能够更加安心踏实地团圆。

  “就地过年”的群体大多是离开家乡在外为梦想打拼的游子。他们在各行各业各展所能,有助力城市建设的农民工,有在外求学的学子,也有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这个被称为“他乡”的地方,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倾听着他们的喜怒哀乐,分享着他们的幸福喜悦,梦想在这里起航,奋斗的步伐坚定铿锵。在这里,他们挥洒着汗水、奉献着青春、倾注着感情,成家立业、生儿育女,“他乡”早已成为第二故乡。忙碌了一年,趁着新春佳节,放慢脚步,用心感受,就地过年,隔地不隔心。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就地过年”的确会让许多人今年的春节有些不同,会少了一次团圆的快乐、相聚的幸福。但笔者相信,家乡亲人都能理解,这一切与“生命健康安全”相比,都不那么重要了。这份“不同”也终将会被岁月铭记,你和我,曾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己所能,在他乡和家乡守望相助。肩负责任担当,“就地过年”也是“在‘家’过年”。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就地过年,虽然情感上会有所煎熬,但是,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