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过年放炮 远离井盖
发表时间:2021-02-19来源:白银文明网

  当井盖下的沼气遇上明火,那便是金风玉露一相逢,恰似山洪暴发、惊天地泣鬼神,无人能敌抵挡的暴脾气!可偏有那么些大孩子、熊孩子,就爱点炸井盖刹那间的繁华。

  爆竹声声辞旧岁,烟花纷纷迎新年。烟花爆竹燃放固然很美,但是带来的污染很大,安全系数也低,尤其是在城市,更应该注意依法、安全、文明燃放。

  目前,全国各地纷纷倡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有些地方对此并未严格要求,每年都有因为放鞭炮而受伤或者导致火灾的现象发生。因此,人们应该严格遵守地方法则,在允许放鞭炮的地方才放,不允许放鞭炮的地方坚决不放。当地监管部门也应起到监管作用,多提倡市民提高安全意识。家长们一定要告诉孩子,千万别往井盖里扔鞭炮,会造成沼气爆炸掀飞井盖!

  由于放鞭炮会给空气带来严重的污染,包括空气污染以及噪音污染,一定程度上还会影响人们的听力,影响睡眠,造成疲倦,让人感觉易怒、急躁等。因此,人们应该少放或不放鞭炮。

  为了环境,更为孩子安全,不要让悲剧发生,放鞭炮千万远离井盖。(唐占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