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为春节坚守岗位者点赞
发表时间:2021-02-22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这个刚刚结束的春节长假,为保证春节期间各项事业正常运转,很多行业的人们依然需要坚守岗位。当神州大地沉浸在春节的喜庆里,无数个坚守者们的默默奉献让这个传统节日喜庆祥和,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温暖的中国、一个团圆的中国。

  当大多数人沉浸在春节假期的喜悦中时,却有一些人,为了城市的有序、安全,放弃了假期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些人中,有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有白衣天使——医护人员,有治安的守卫者——警务人员……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保障,人们才更加安心,春节假期格外祥和温馨。

  一家不圆,万家圆。春节的岁月静好,是广大坚守者日夜奉献铸就的。去年春节,医护工作者放弃团圆,“逆行”抗疫;社区工作者加强值守,筑牢最后一道防线……他们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坚守的意义。

  工作“不打烊”,守护万家团圆年,体现的正是我们这个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在常态化防疫的今天,不同岗位上的人们依然坚守在一线,在本职岗位彼此负责、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长城,让人民群众安心过年。

  从这个意义上说,把岗位当“战位”,把使命当责任,舍小家、为大家,每一个坚守者都“了不起”,他们用行动诠释着特殊的“年味”。(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