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践行新风尚 文明闹元宵
发表时间:2021-02-23来源:白银文明网

  春节年味未散,元宵佳节将至。笔者认为,今年的正月十五,让我们过一个文明、节俭、有文化味的清新元宵节。

  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元宵节办得越来越盛大,民族特色也越来越浓厚,深受广大人民群众青睐。这其中既饱含着人们对当今新生活的满足和喜悦之情,也体现了元宵节深厚的文化底蕴。

  笔者认为,过一个清新的元宵节,要让节日更文明、更环保。爆竹声中除旧岁,是我们中国人的老习惯。放起鞭炮、点上烟花,噼里啪啦热闹一番,过节的气氛好像又浓重了一些。燃放烟花爆竹虽然能够烘托节日气氛,但却会产生大量烟尘,导致污染空气。因此,少放些烟花爆竹,能够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对市民的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在全国上下大力推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今天,从春节以来全国各地的过节风气都有全新改变,形成了移风易俗、节俭过节的新风,进一步进化了社会风气,让正气清风成为社会的主旋律,元宵节也应是一个移风易俗的新平台。

  元宵佳节,寓意团圆美满。在这个美好的节日,我们也应该以美好的行动作为呼应,让传统佳节多些阖家团圆之乐、共享祥和之美,少些鞭炮震天,让浓浓的民俗文化味儿而不是迎来送往的喧嚣萦绕着元宵节,还元宵节一个清新面目。(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