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为禁用手机布置作业政策点赞
发表时间:2021-03-03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在当下,手机为家校联系带来了很大方便,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手机成了一些教师布置作业的“省事器”,而且比较普遍。笔者的一位亲戚家的孩子在市区一所小学上学,放学后,学校老师又是安排语文阅读打卡,又是数学做题打卡,又是英语配音打卡,到了假期只会更忙。为此,这位家长大倒苦水:这种通过手机指令将课业压力转移到校园外,将学校“方便”变为家长的“不便”,不但难让学生摆脱手机、影响视力,还会导致“教师减负、家长和学生增负”的境况。

  此次教育部发布通知,明令要求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正是对社会关切的一种回应,而政策要落到实处,关键还得靠学校和老师。正如教育部指出的那样,必须拿出切实可行的规定和方法,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制定具体办法,要像管学生带手机一样管住“学校用手机布置作业”。否则,说起来重要,做起来不要,政策再好也难免沦为空谈。

  一言以蔽之,对于学校与老师来说,怎么利于孩子成长怎么来,怎么利于孩子健康怎么来,多一些主动探索,少一些见“机”行事,才能真正让教育回归到育人上。(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