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老旧小区改造让市民更幸福
发表时间:2021-03-03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白银区住建局获悉,今年白银区将积极申报老旧小区电梯加装项目,切实提高城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对接相关物业企业,落实老旧小区改造后续管理模式,建立健全老旧小区管理长效机制。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开端,盘活小区资源,为老旧小区居民提供完善的服务设施,形成良性循环。

  城市好比一个鲜活的生命体,当城市不再年轻,有机更新“再出发”,才能焕发新的生命力。街老、房老、设施老、环境差、生活不便利,是我市许多老旧小区居民共同的“烦心事”。只有通过改造提升一套套老房、一个个街区,变“忧居”为“优居”,让居民能拥有更好的生活空间和成长机会,进而改变一个个家庭和街区的未来,才能改变一座城市的未来,真正赢得群众满意。

  比如,有的老旧小区存在“断头路”“卡脖子路”,有的小区停车场和电动汽车充电桩不足,有的小区道路不平、路灯不亮、飞线乱扯等,这些基础设施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老旧小区改造的“保底”内容。只有狠下功夫“缺什么补什么”,不搞形式主义、形象工程,才能让群众真受益、真满意。

  城市因人民而美丽,人民因城市更幸福。敲得开居民的门,走得进居民的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宜居宜业的新期待,我们就能将“人民至上”写入城市繁荣之中,为铜城市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