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开学第一课”从爱国主义教育开始
发表时间:2021-03-09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平川区红军西征胜利纪念馆举办“我是小小讲解员”竞赛活动,通过小学生讲解红色历史和红色故事的方式,为该区部分小学生送去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开学第一课”。笔者通过采访获悉,在开学首日,我市中小学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围绕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开展思政教育,让爱国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3月的风吹过,带着春天的味道,播种的季节近在眼前。上周,在我市各地学子们踏入校门,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天。他们在学校里播种、耕耘,然后采摘甘甜的果实。

  对广大青少年来说,上好开学第一课至关重要。开学第一课,标志着新学期的开始;上好开学第一课,当以爱国主义为主题。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对于教育者来说,首先要做的,就是“传道”。爱国主义教育是育人的根本,是教师的责任,我们的教育永远要突出爱国。

  环顾寰宇,人不分肤色,都称呼祖国为母亲;国无论大小,都会把爱国教育作为公民教育的必修课。爱国主义精神,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启明灯。从小对民族有情怀、对国家有大义的孩子,长大才会爱自己的祖国,才能懂得以国家为荣、以国家利益为重,才会懂得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活。否则,就如同丢掉了自己的“根”与“魂”,会失去成长的方向。因此,开学第一课从“爱国”开始,在学生内心深处播撒下爱国的种子,使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正是教育的应有之义。(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