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手机禁止带入课堂”需形成家校合力
发表时间:2021-03-09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新学期之后,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在白银市实验中学,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学校多年前就出台“手机禁令”,学生不得将手机带入校园。

  不可否认的是,学生带手机进课堂会妨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如上课时有的学生手机未关机,突然来电话,影响全体同学听课。个别学生用手机发短消息进行考试作弊。一些学生还存在上课玩手机现象。有些自控力差的学生会沉溺于各种手机游戏之中而不能自拔。

  手机其实只是个工具,本身并没有对错之分。最重要的是我们怎么来使用手机,在哪些地方,在哪些时候使用。

  笔者认为,学校应进一步加强教育,让学生具备自律意识,以健康的心态自主管理手机。同时,应家校合力教会孩子们如何利用手机的便捷去获取信息、探究问题,并学会抵御网络暴力游戏、色情信息等不良诱惑。有关部门也应升级管控、强化执法、重点排查,对价值导向严重偏差、含有暴力色情等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网站、游戏等坚决予以查处,以利剑斩断网络黑手伸向学生。(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