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瓜果划市惠农便民
发表时间:2021-06-21来源:白银文明网

  眼下,正是瓜果销售旺季。白银区城管部门在往年的基础上,提前着手,反复勘察,为果农开辟了118个临时销售点,合理分布在城区大街小巷,可让市民一饱口福,清爽一夏。

  在以前,西瓜上市的季节,瓜车随意停放、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而城管与瓜农之间一直在玩着“躲猫猫”的游戏,城管要管,西瓜得卖,瓜农“脚踩西瓜皮”“打一枪换一地”,种瓜不愁卖瓜愁。如何协调城市管理与百姓生存所需?化堵为疏、开辟瓜果临时销售点解决了这一难题。瓜农不用缴纳任何费用,只需到相关部门登记备案,并遵守文明条约,就可在西瓜临时销售点放心卖瓜,合理化解了“瓜农卖瓜”与“城管执法”之间的矛盾,彰显了部门作风的转变和城市管理的精进。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目前,正在浓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活动,设置瓜果临时销售点正是学习党史重实效,凝心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带着为民解忧的民生情怀,把小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增进了党群关系,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烈日酷暑下,大街小巷中,一车车整齐停放的西瓜,清清凉凉,折射着城管执法有温度、得民心、顺民意,今夏,市民在家门口安做“吃瓜群众”,果农笑谈丰收的喜悦。(白银市创城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