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用关爱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2021-06-23来源:白银文明网

  夏季是环卫工人最辛苦的时候,在高温下坚守着,出现在城市中每一个角落。为了城市的街容街貌,他们顶着烈日,不断“挥舞”着手中的扫把,清扫地上的树叶、纸屑,在创城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们每一位市民都要尊重环卫工的劳动成果,用自己的爱心去关爱他们,为创城增添最美的底色。

  近年来,本报记者一直在关注环卫工这个群体,他们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长、工资收入少,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用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换来城市美,人们用“马路天使”来赞美他们,是一点也不为过的。一个城市的文明,应有温暖的内涵,我们要让环卫工人有体面地劳动,让他们有尊严地生活;我们要关心他们的工作,维护其基本权益;我们要逐步完善他们的社会保障,让他们减少后顾之忧,这在某种程度上标志着文明城市建设的深度。

  环卫工作是城市的名片,是城管工作水平的综合体现。有了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城市的名片才能更靓丽、更清爽。关爱环卫工人,就是关爱我们的环境。我们要在社会上营造一种尊重环卫工人的氛围,关心、理解、尊重环卫工人,平等对待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自觉养成文明习惯。

  有时,一个细小的动作,如不随手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这既是对环卫工人的尊重,也是我们自身素质的体现。我们要与环卫工人一道,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整洁清爽。(作者: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