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为文明秩序点赞
发表时间:2021-07-07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街头的部分公交站发现,井然有序、文明排队的场景随处可见,自觉排队乘车已蔚然成风,“再拥挤也要保持文明”的观念,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广大市民。

  事实上,在全国各城市公交候车点都难免会出现乘客较多、上车秩序混乱的现象。如何让公交有序出行,如何让候车队伍井然有序,这不仅考验着城市公共交通管理部门的智慧,更体现出城市整体文明创建的水平,市民自觉排队乘车的良好意识值得点赞。

  生活中,人们经常遇到排队等候的情况,医院就诊要排队,银行办事要排队,乘飞机、坐火车和公交汽车也要排队。排队候车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实际上是保证乘车秩序的基本条件,是文明出行的第一步。我们应该看到,排队是社会生活中的一种行为秩序,也是一个人文明素养的外在表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形象的生动展现。

  说到底,排队候公车,看似小细节小问题,实则反映出一个人、一个城市或整个社会的公平意识、秩序观念、价值认同和文明程度。城市管理的智慧、文明创建的水平,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呼应和共识,希望这样排队的“文明范”能够持久。(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