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文明游园应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1-07-29来源:白银文明网

  盛夏时节,每到傍晚,市区各大公园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然而,记者在公园内游览时发现,攀折花木、践踏草坪、摆摊设点、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依然随处可见。

  文明游园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尽管大家都懂这个道理,但一些市民对公共环境不加爱惜,根源在于习惯性“陋习”。文明游园,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需市民内在的自我约束,也需公园管理部门的外在监管。你在看风景,别人也在看你,与其对一些不文明行为横加指责,不如从自我做起,自觉地加入文明游园的行列,并贯穿于日常行为规范当中。

  文明游园,且行且珍惜。一方面市民要爱惜我们的美好家园,另一方面公园管理部门要强化管理和服务。我们不期望市民的道德素质在短期内有较大提高,但一定要在服务上强化游客的文明意识。市民乱扔垃圾,不妨多设几个垃圾桶;市民为抄近路踩踏草坪,就适当多开辟一些通行道;市民采摘花木,就多设几个提示牌。要始终把“以游客为本”的理念贯穿于公园管理和服务的始终,并采取一些“奖罚”措施,加强对游客的文明引导,进一步提升公园的承载能力和管理水平。(作者: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