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绿色发展释放生态红利
发表时间:2021-08-03来源:白银文明网

  北城区,过去是一片荒坡荒地,乱搭乱建现象突出,各类砂石料堆场、废品收购站散乱分布,一度是城区环境整治名副其实的“硬骨头”。近年来,白银区委、区政府坚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北城区生态环境治理。现如今,北环路沿线树木丰茂,长势喜人,昔日荒山秃岭接续“绿色蜕变”,一道景观化的生态屏障蔚然成型。

  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为城市添绿。群众除了基本生活有保障外,对生态环境要求也高了,特别是在城市,生态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群众的生活品质,它是美好生活的重要构成部分。诸如白银北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增加绿地面积,绘制出一幅“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丽画卷,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生态环境的改善,不仅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更关系着每一位市民的生活。近年来,我市开展了一系列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从城市绿化建设到城市环境管理落实,再到整体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升,不仅让群众成为城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而且更让市民的绿色发展获得感逐步增强。

  生态财富是最大财富,绿色家园是最美家园。只有把绿色作为最鲜明的底色,以绿色统领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实现发展的行稳致远。(作者: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