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便民之举值得称赞
发表时间:2021-08-03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稳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减少因违规停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近日,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市体育中心在银凤湖附近设置限时免费停车位,解决群众出行时银凤湖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小小停车位,反映的是城市治理大文章。如何实现方便市民和城市管理的平衡,是城市管理者面临的现实考验。回应民众所呼,在特定区域划定限时停车位,不仅能精准满足市民的短时停车需求,也有利于规范道路秩序。可以说,这些有益尝试彰显着便民利民的治理理念,更体现着疏堵结合、精细化管理的绣花功夫。

  城市空间有限,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多,正是这样的结构差导致资源使用率低下。笔者认为,限时停车位也体现了资源有限下的精准高效使用。这样不仅能让车位得到最大化利用,使用效率得到提升,也能有效引导和缓解城区道路的停车难、停车乱等交通梗阻乱象。

  实现城市善治,体现治理智慧,也考验执法精细度。只有加大对超时停车、长期占用临时停车区域等行为的规范管理,才能有效提升临停区域的周转率,最大限度发挥限时停车位的效用。当然,不超时占用限时停车位,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为别人提供方便,让限时停车位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

  限时停车位的出现,从侧面说明了相关部门服务理念的转变,相关部门更加听从了民众的声音,理念从“筑坝变为疏导”。这样,市民的生活成本降低、幸福指数提高,也增强了对相关部门的信任和认可。(作者: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