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点赞!市民过斑马线守交规
发表时间:2021-08-20来源:白银文明网

  红灯停、绿灯行,是大家都知道的交通规则。但是,少数人为了贪图方便闯红灯,这个看似很小的行为不仅不文明,更严重威胁着道路交通安全,影响着一座城市的形象。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随着文明意识的提高,市民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的情况越来越少了。

  “现在基本上没有人闯红灯了,大家都比较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市民杨琳告诉记者,日常开车,她很少碰到闯红灯的行人了。“像铜城商厦附近的斑马线,以前会有少数市民在红灯时过马路,这时候我们开车的人就要让着他们,一旦我们没有及时注意到,就很容易发生危险。”

  8月19日上午,记者在西山路路口观察了20分钟看到,经过的行人大多能自觉看着红绿灯,走斑马线过马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乱穿马路。“有时候虽然是红灯,但是没有车,这时候我爸和我妈就很喜欢直接过马路,我每次都‘教育’他们,不能这么过马路,宁等一分钟、也不要抢那一秒钟。”市民邹晨晨说在自己的带动下,父母也都能按照红绿灯指示过马路,“不管有没有车,看灯过马路总不会出错。”

  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杜绝这一情况主要还是要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为此,他建议相关部门对行人闯红灯行为实时抓拍、曝光,督促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走路”,对行人闯红灯行为有震慑作用,这可以唤醒市民对自我尊严的维护意识。(记者: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