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开学季共防疫 让学子安全返校
发表时间:2021-08-31来源:白银文明网

  开学在即,白银市广大青少年纷纷添置着新学期“装备”,有的在书店里购买学习用品和教辅资料;有的在家长陪同下挑选电子产品;有的进入眼镜店重新验光和配镜,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季做足准备。此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开学、正常开学、放心开学,显得尤为重要。

  新冠病毒及其不断变异的病毒变种,让以往防疫抗疫以及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果时刻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这也意味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就拿白银区来说,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确定后,各校实行“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分级分类开学。在开学前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储备充足各类防控物资,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白银市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将对城区各校的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洗手间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无缝隙的全面清洁消毒,为即将返校的师生营造出一个干净整洁、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守好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当然,疫情防控不只是相关部门的事,更是我们每个人的事。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减少跨省流动,积极完成疫苗接种……做好个人防护,让这些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成为生活常态,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总之,开学防疫需全民参与,只有在社会、学校、家庭、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才能更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才能让莘莘学子安全回归学校,让朗朗读书声回荡整个校园。(作者: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