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深度评论
文明养犬 城市更美 白银市积极倡导文明养犬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9-09来源:白银文明网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宠物犬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在给大家带来乐趣的同时,不文明养犬现象也随之而来。为引导居民“依法、规范、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我市积极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倡导人犬相伴、安全和谐、文明共融的养犬理念。

  在祥和家园小区,记者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在每栋单元楼前都张贴了《文明养犬温馨提示》。小区还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单、广播播放文明养犬宣传口号等方式,向居民普及文明养宠、科学养宠的相关知识。居民刘晓丽说,“只有大家都文明养犬,我们的家园才能更加整洁美好,邻里之间的感情也会更加融洽。”

  与此同时,在安民小区内,养犬居民们正在参加社区与动物诊所联合举办的文明养犬知识讲座,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关于合法、依规饲养宠物的相关条例等知识。养犬居民王丽辉表示:“讲座从养犬相关法律法规、被狗咬伤后如何紧急处理到犬只疫苗注射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讲解,这让我对养犬知识有了更全面和更深入的认识,接下来,我也将带动身边养犬的朋友一起坚持文明养犬。”

  遛狗拴绳粪便清,文明养犬你我行。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养犬意识深入人心,我市各社区还将不断完善居民养犬管理的各项工作,规范处置犬吠噪音扰民、遛犬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引导居民争做守法、文明、自律的养犬人,共创人宠和谐城市。(作者:乔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刘东旭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