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三晒三比三赛】平川区以庭院“小美”聚乡村“大美”
发表时间:2020-05-07来源:白银文明网

  平川区以“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为抓手,以“村容村风整洁文明、家庭环境干净舒适、精神状态积极乐观、生活方式文明健康”为目标,干干净净建家园,精精神神奔小康。

平川区以庭院“小美”聚乡村“大美”。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平川区把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相结合,引导妇女群众参与庭院美化、村居清洁和村容村貌整治,共建美丽家园,涌现出了一批居室整洁美、庭院净化美、环境绿化美、外观协调美、家庭和谐美、书香氛围美的美丽庭院。今天就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这些美丽庭院,观赏庭院设计布局美,摆放有序整齐美,生整洁环境美,养花种树生态美,文明风尚和谐美。

  宝积镇墩墩滩村吕尚军家

  宝积镇墩墩滩村吕尚军家是一座欧式建筑风格的二层洋房。走进小院,就被院子里的小花园吸引住了眼球,花园四周种满了花花草草,看了使人心旷神怡,园子中间种着果树和蔬菜。每逢农忙时,夫妻俩从凌晨四五点就出门下地干活,挖地种菜、为果树修枝剪叶、施肥浇水......一忙就是一整天,虽然劳累但都是为家庭付出,为了老人和孩子能幸福快乐,夫妻俩付出什么都在所不惜,心甘情愿。他们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

宝积镇墩墩滩村吕尚军家。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复兴乡汉口村安锦琼家

  走进复兴乡汉口村安锦琼家,一眼望去整洁有序,庭院内不随意堆放杂物,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用物资等物品分门归类;屋内家具摆放规整,虽说并不复杂但更具内涵;厨房勤通风透气、勤擦拭,灶台清洁不油腻,抹布干净无异味,锅铲碗筷用完清洗并摆放整齐;厕所勤打扫,垃圾及时清理,家禽家畜圈养,无粪土、无污水。

复兴乡汉口村安锦琼家。图片来源:白银新闻

  他们一家人积极参与到全域无垃圾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不仅把自家周围打扫的干干净净,在房前屋后养花种树,还和街坊邻居到村里公共场所清理垃圾,为“美丽家园”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手记:这一个个美丽庭院,凝聚了庭院主人的勤劳和灵巧,装扮了她们的生活,也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让我们行动起来,以“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为抓手,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共建美丽庭院,将庭院小景融入乡村风景,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平川。(白银新闻)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