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三晒三比三赛︱白银区“花村”摆了一场“敬老宴”
发表时间:2020-05-11来源:白银文明网

  缤纷五月,妍姿熠彩。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花村”顾家善迎来了初夏时节的又一次美丽绽放……25位着装整洁、佩戴红花、精神焕发的老人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相聚“五福园”,畅谈健康养生、同过集体生日、共享美好生活。张张笑脸洋溢着欢乐祥和,犹如“花村”里朵朵灿烂的“幸福花”。

志愿者为老人佩戴入席红花。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比健康”:比出长寿与福气

  受古训“万事莫如为善乐,百花争比读书香”的感染,顾家善村民世世代代追求崇德向善、文明健康。近年来,“花村”顾家善在建设美丽乡村、发展旅游文化的同时,顾家善人不仅文明素质明显提高,而且越来越注重健康养生。

“健康·文明·快乐”养生理念分享会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我天天就是粗茶淡饭,吃点糁饭、面条子,拌点苦苦菜,最舒坦了!”

  “每天我都起的早,给院子里的花浇浇水、施施肥。村子里环境好、空气新鲜,我就喜欢待在这里,哪儿也不想去。你看,我的身体好得很,腿脚利索着呢!”

老人现场分享自己的健康养生理念。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儿孙们都很孝顺,所以我活得高兴。人心情好了,身体当然就好了!”

  在“健康·文明·快乐”养生理念分享会上,老人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分享健康养生理念、畅谈文明生活方式,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称赞,向往健康文明新生活的精气神在她们的脸上闪耀光彩。

  水川镇卫生院副院长于国民专门准备中药养生包,现场给老人热情讲解黄芪、藿香、甘草、防风等中药材,让老人能直观地识别实物、了解药用功效,并针对老年人如何健康养生和疾病预防,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深受老人们的欢迎和喜爱。

 

水川镇卫生院副院长于国民为老人讲解中药养生理念。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晒民风”:晒出美德与幸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弘扬孝善文化、展现淳朴民风,一直是顾家善村源远流长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顾家善村特别为75以上的老人(女性)举办“敬老生日宴,共享幸福年”活动,为老寿星们集体贺寿,并送上美好祝福。

敬老生日宴,共享幸福年”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在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老人戴上生日帽、端上贺寿蛋糕,与老人同唱生日歌、共聊小心愿。老寿星们围在蛋糕周边合影留念,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现场气氛温馨感动……

主持人与老人共聊生日心愿。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随后,老寿星们品尝着美味的蛋糕,欣赏着由白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民间社团志愿服务队带来的经典秦腔折子戏《二进宫》《三娘教子》,幸福感来得满满当当……

老寿星们一起欣赏经典秦腔折子戏《二进宫》。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我一辈子都没有过过生日,今天能有幸参加这样好的生日宴,是我的福气啊!”86岁高寿的关应兰老人拉住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86岁高寿的关应兰老人拿着“大寿桃”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虽然经历了生活的沧桑,岁月的痕迹早已悄悄爬满了老人的额头,但她们含辛茹苦、任劳任怨为儿孙们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她们勤劳善良的朴实品格、宽厚待人的处世之道和慈爱有加的朴实家风,早已深深地印在了子孙后代的心里。以“三晒三比三赛”践行乡村文明行动为契机,为老人过集体生日,向为‘花村’发展做出贡献的老人们致敬,送上节日问候,是顾家善人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的最好方式。

老寿星们一起享用美味长寿面。图片来源:白银区委宣传部

  活动之后,老寿星们一起享用美味长寿面,志愿者还为她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拿着喜庆的大礼包,老人们的脸上更是写满了幸福……(白银区委宣传部 张玲玲)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