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种田乡:脱贫路上比健康 公筷公勺不能忘
发表时间:2020-05-13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平川区种田乡积极开展“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以“生活方式文明健康”为主题,将“文明行动”融入全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促进农民群众身心健康。 

 

 

 

 

 

 

 

种田乡:脱贫路上比健康 公筷公勺不能忘。图片来源:爱平川

  在提升群众幸福感中,种田乡在“公筷公勺”宣传上下功夫,出实招,通过微信群、QQ群向村民发出“使用公筷公勺、推进文明用餐”的倡议,充分利用媒体、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大力提高“公筷公勺行动”的认知度,把倡导公筷公勺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乡食药所在乡政府食堂、辖区餐馆入户发放倡议书来进行宣传引导大家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桌上使用公筷公勺,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有效防控食源性疾病传播风险。同时,将“公筷公勺行动”与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督促餐饮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按照要求配备公筷公勺、分类摆放,并做好洗消保洁工作,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呼吁大家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既是对他人关爱,更是对自己负责。我们坚信:越来越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让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爱平川)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