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靖远县平堡镇:武术大展演 助力精神脱贫
发表时间:2020-05-15来源:白银文明网

  根据《白银市“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方案》,结合全市脱贫攻坚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5月13日,由靖远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靖远县体育中心承办的武术大展演活动在平堡镇文化广场举行,同时也拉开了靖远县助推脱贫攻坚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赛体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下午两点,黄河岸边,武术爱好者齐聚平堡镇文化广场,大家服装整齐,动作划一,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又刚劲有力,腾转挪移之间,刚柔相济,充分展现出武术的魅力,为当地群众奉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展演活动赢得观众们阵阵叫好,赞叹之声不绝于耳。

  平堡镇平堡村村民张琴香说道,节目表演得非常好,我们看了很高兴,希望以后多举办几次。

  据悉,整场展演包括42式太极拳、单刀、八路棍、太极刀、排棍对练、春秋大刀、霍元甲迷踪拳、功夫扇等16个节目,表演者来自靖远县武术协会、陈氏太极拳研究会、靖远精武会以及平堡镇当地群众。

  平堡镇武术协会负责人张英俊表示,县上来我们平堡开展武术展演,使我们平堡爱好武术的人得到了学习,希望中国功夫发扬光大,希望以后年轻人很好地学习,加入到这个行业内。

  平堡武术是靖远县一项宝贵的文化遗产,崇文尚武造就了一代代英雄儿女。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发扬光大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强健体魄、砥砺意志、愉悦身心、成就自我,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靖远县体校副校长高祥表示,脱贫攻坚,靖远县体育中心在行动。今天在平堡镇举办了武术大展演活动,这只是我们的第一站活动,接下来,我们会在其他乡镇继续举办“赛体育”系列活动,来助推我们脱贫攻坚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