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晒家风 比技能 白银区王岘镇开展“国际家庭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8来源:白银文明网

  5月15日是第27个“国际家庭日”,为积极倡导和谐文明的生活理念,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社会氛围,上午,白银区王岘镇在机关会议室举办“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提升全镇每个小家庭的幸福感。荣获省、市、区最美家庭、最美巾帼人物等荣誉称号的模范人物,王岘镇乡贤能人以及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白银区王岘镇开展“国际家庭日”系列主题活动。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本次活动分为模范宣讲、同唱一首歌、读书分享、比技能四个环节,通过“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演讲、“巾帼绽芳华、书香润万家”读书分享和“比巧手技能”等活动形式更深刻的体现王岘镇各个家庭祥和、团结和欢乐的精神面貌,为构建和谐王岘增添正能量。

“晒家风·比技能”助力脱贫攻坚。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在模范宣讲环节,站在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领奖台上的东台社区妇联主任曾会香讲述了如何成为村里致富带头人以及孝亲敬老的故事。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新时代白银人勤劳善良、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王岘镇滨河社区副书记、2020年市级最美巾帼人物任芳,工作认真负责、敬业奉献,她分享的故事让人感悟出一个道理:平凡的人照样可以做不平凡的事,可以发散出耀眼的光芒。王岘镇女干部、2020年省级最美家庭获得者王安忆在故事中分享了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文明新风,从细微处体现了大爱,在平凡中创造了价值。活动中,几位模范人物同台同唱一首《让爱住我家》,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读书分享环节,王岘镇职工郝伟和郝晓静通过讲述与所悟所思,深深地吸引并打动了在场每一位细细聆听的观众和评委,引起了大家心灵的启迪与震撼,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比巧手技能环节。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在比巧手技能环节,王岘镇非遗传承人、剪纸大师梁维珍、陇原巧手陈玉芳、高玲丽、分别展示了剪纸、荷包、刺绣等独特的民间艺术作品。参观者近距离地了解这些精美民间艺术作品的“诞生”过程,培养大家对我国优秀民间艺术内容的认识和了解,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本次活动以“创建和谐家庭、建设幸福白银”为主题,把“三注重”活动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通过组织多姿多彩的活动,大力培树和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同时,通过近几年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面对面讲述孝老爱亲的家庭事迹、最美家风小故事、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使全镇干部职工常态化地学习身边榜样、向最美看齐,向榜样学习。此外,以“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为抓手,通过技能大比拼活动,积极倡导和谐文明的生活理念。(白银区王岘镇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