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靖远石门:“美丽整洁庭院”点亮乡村“颜值”
发表时间:2020-05-18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石门乡通过开展“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聚焦建档立卡户,全面精准发力施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用“美丽整洁庭院”点亮乡村“颜值”,进一步提升脱贫成效。

用“美丽整洁庭院”点亮乡村“颜值”。图片来源:每日枣乡

  “石门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石门乡领导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对他们进行“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宣传,以居室整洁美、庭院净化美、环境绿化美等“六美”和“四净两规范”等为目标,不断发动群众积极性,整理自家庭院及房前屋后的杂物,展示美丽庭院,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组织群众搞好乡域环境卫生,对村庄内道路、沟渠等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改变了以往杂物乱放、垃圾乱丢、污水乱泼、墙面乱贴等“四乱”现象,乡村“颜值”得到大提升。

靖远县加快国土绿化进程。图片来源:每日枣乡

  加快国土绿化进程,对“拆旧土地”进行绿化美化,打造村庄绿化亮点,并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群众积极投身到各种形式的植绿、爱绿、护绿中来,使原本光秃秃的平地生机盎然。

技能培训。图片来源:每日枣乡

  同时,提升群众思想意识,并通过技能培训、介绍就业等方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自强自立的信心和决心。(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