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晒荣誉——水泉镇 水泉村好媳妇陈士淑 大爱无声
发表时间:2020-05-27来源:白银文明网

  仲春的下午,阳光明媚,有幸来到水泉村韩敬忠家里做客。房前屋后,没有一点杂物、垃圾。屋前的田地,打理的井然有序,不见杂草,果树趁着暖风,隐隐的一缕新芽,映托着勃勃生机。

  听到我们来了,热情好客的女主人陈士淑和婆婆李万芳,脸上写满笑容,出现在门口。陈士淑笑着拍打着身上的土气说:“刚栽树呢,你们看满身的土”。婆婆笑容满面的说:“快进来”。在主人热情的招呼下,跨进了这个朴实敦厚的农民之家。

1590480464787077540.png

陈士淑的婆婆李万芳。图片来源:爱平川

  婆婆在孙女的搀扶下,慢慢的走在前面,明显的能看出来,身患疾病,腿脚踢踏。一头的白发,在阳光下闪闪。身上的衣服,却没有一丁点儿的污垢,老人的眼里,始终饱含着幸福,嘴角挂着微笑,让人觉得惬意温暖。

  进入房屋,走廊里摆着洗脸盆,陈士淑女士有点害羞的说“你们看,正准备给我妈洗头呢,还没有来得及……”,我摸了摸脸盆,水还是温热的,连忙说:你抓紧先给老太太洗头,我们在你家里转转。

  在陈士淑给婆婆洗头的时候,我们抢拍下了这个温暖的画面,“妈,把头低一点,水凉不凉”,婆婆轻轻的摇摇头,孙女在一旁拿着洗发水。此时我发现,陈士淑的手,裹着一层老茧,手背的皮肤黑粗,看着她捧起水,给婆婆洗发的姿势,轻巧麻利,没有一丝的做作,落水哗哗,我的眼里也因为感动,潮湿着。

  随后,我们被招呼在堂屋,好客的女主人端来了自产的苹果,馍馍。和许多百姓人家一样,中堂字画,大炕火炉,勤快的主人,把屋里的家式儿摆放的井然有序,擦拭的一尘不染,炕上的被褥折叠的整整齐齐。已经洗完头,坐在炕沿上的老太太,嘴角始终泛着微笑……(爱平川)

  在我的执意下,女主人带我们参观了所有房间,靠走廊西边的房子里的摆设,明显的不一样,是小叔子韩敬孝一家子的照片等物,我带着懵懂,主人一下子明白了我的心思,哈哈笑着说:“这间屋,是留给敬孝一家子的,他们在外工作,年头节下回来,要住呢!永远留着……”

  此时此刻,我感觉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孝,更深的说是爱——大爱。一位普普通通的中国农村妇女,用默默无声的付出,以我之为母上有母的精神,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