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三晒三比三赛】昔日贫困户变身种植能手脱贫致富
发表时间:2020-05-28来源:白银文明网

  一朵梨花,七片花瓣

  用最质朴的白色

  书写最靓丽的篇章

  在寺滩乡付庄村与邻村接壤的西北角上有一片约10亩的梨园,范文平正在梨园里在忙着修剪着枝叶,枝头上挂满了一串串像绿宝石般的小梨,十分喜人。

 

范文平在梨园里修剪枝叶。图片来源:寺滩乡党政办

  范文平是寺滩乡付庄村已经脱贫的贫困户,前些年,家里条件比较差,两个女儿上学经济压力重,他和妻子薛秀宗没有技术只能去外出打一点零工,不仅收入低不稳定,还照顾不到家里。考虑到两个孩子要上学,还要照顾家里,2018年初,范文平便动了搞点产业,挣钱顾家两不误的打算。

范文平在地里撒农药。图片来源:寺滩乡党政办 

  在综合考虑及市场考察后,范文平从朋友手里流转了10亩梨园1000余株梨树,一来便于发展产业,二来也便于照顾老小。从此,他刻苦钻研、学习梨树移栽、病虫害防治、修枝管理技术……期间,范文平考虑梨树从栽种到见效益至少需要3年的时间,周期较长,便又流转了90余亩地,种植玉米、小麦、西红柿。在范文平和妻子的精心伺弄下,各种作物们越长越好,终于在2019年底,迎来了丰产,卖完梨子、西红柿,范文平拿到了约4.4万元的毛收入。

范文平在梨园中修建枝叶。图片来源:寺滩乡党政办 

  经过两年的种殖后,范文平掌握了丰富的种植经验。他说:“预计今年梨树产量将比19年高2—3倍。下一步,我打算在管护好梨园的同时,利用自己学习到的这些经验技术,为其他贫困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范文平的家。图片来源:寺滩乡党政办 

  如今,范文平的两个女儿,一个已经出嫁,一个马上就要上大四了,小日子越过越好,范文平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原来总想着在外打工挣钱,现在靠着经验技术,也成了种植能手。我相信我们全家人齐心协力一定能将生活越过越好。”(寺滩乡党政办)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