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三晒三比三赛】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在三滩镇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8来源:白银文明网

  5月26日,由甘肃省疾控中心、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靖远县疾控中心和靖远县中医院医务人员组成的义诊专家组来到三滩镇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服务,真正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省疾控中心组织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省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科长 主任医师 何玉红】棚室作业,是一个高湿的作业环境,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尤其是阳光的强烈照射下,可能会有眼部的疾患。再一个就是大棚作业接触到一些农药,也有一些危害。给群众进行一些健康知识的宣教和义诊活动,对他们做一些职业健康方面的体检,是非常有意义的。

医务人员在给村民解答健康问题。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了解患者病情,耐心解答就诊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现场为群众测血压,进行眼科、骨科、肺功能测试和呼吸内科等项目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病情较重的群众,为其提供详细的医疗建议。医生们热情、耐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暖心的义诊活动,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村民王发福在接受采访。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三滩镇朝阳村村民 王发福】我感觉肺部不舒服,呼吸有点困难,今天听说有省上来专家,我早早就过来了。

 村民项春连在接受采访。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三滩镇联合村村民 项春连】 我主要是眼睛不好,刚才来看了一下,大夫说是眼压有点高,别的都好呢,建议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村民段廷芳在接受采访。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三滩镇朝阳村村民 段廷芳】我气管不好长期咳嗽,本来打算这几天到兰州或者白银去做一个支气管舒张试验,昨晚看见村上的微信群里发的,省上的专家要来镇卫生院义诊,我特别高兴,有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农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医务人员在给村民仔细检查。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此次义诊活动邀请到甘肃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虎维东,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孙德兴和骨科、眼科等科室医生15名,在三滩镇中二村卫生室进行现场诊疗,活动将持续到5月30日。同时还为群众赠送防尘口罩、防晒帽、手套、毛巾等物资,现场发放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册,旨在将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健康服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滕爱琴)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