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比发展——宝积镇:讲脱贫故事 晒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0-05-28来源:白银文明网

  我叫马得川,今年54岁。是平川区宝积镇小川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回想2015年以前,我一直在山里以打石头为生,收入较少,当时儿子和女儿都在上学,家庭不堪重负,一到交学费的日子,我就开始发愁,亲戚朋友处借到自己都不好意去借了。

讲脱贫故事  晒幸福生活

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得川家。图片来源:爱平川

  看着我们家的情况,2014年,我们家因学按照精准识贫程序,被评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精准扶贫的政策扶持下,我开始养羊,政府一次性发放养殖产业到户补贴8000元,给了我养殖的资本和信心。在政府和各方的帮助下,并通过他自身的耐心坚持和不断探索,经过不到3年的饲养繁殖,养殖规模逐渐发展壮大到现在的近240只。通过养羊,我不但摘掉了“穷帽”,也成为村里养羊最多的人。

讲脱贫故事  晒幸福生活

马得川的家中。图片来源:爱平川

  国家政策那么好,我有什么理由不靠自己富起来,正是由于我的勤劳、肯干和自力更生,在国家大好政策的扶持下,我逐步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讲脱贫故事  晒幸福生活

马得川养的羊。图片来源:爱平川

  从目前看,养羊还是很划算的,成本低,市场好,不愁卖。我依靠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用自己的艰苦奋斗创造了幸福的生活,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我从一个交不起学费的贫困户变成了未来充满希望的养羊户。

讲脱贫故事  晒幸福生活

马得川的妻子在做饭。图片来源:爱平川

  “儿子在平川城区新乐雅陶瓷厂务工,每个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女儿也在外务工,一家人过上了“不敢想”的好日子,现在我们最大的“心头事”就是盼望儿子早日成家。”正在厨房里做饭的女主人心里乐滋滋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生活和信心,让我们过上好日子。通过养羊我们家脱贫了,我相信日后我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爱平川)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