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三晒三比三赛】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 ——记上沙沃镇梁家槽村王积花
发表时间:2020-05-28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本该热闹团聚、欢声笑语的假期,也改变了绝大多数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面对无情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坚韧的毅力奋战在抗疫一线。王积花就是这样一位在大灾大难面前挺身而出的共产党员。

 

王积花在防疫一线值班。图片来源:景泰融媒

  王积花,汉族,中共党员,1967年出生。上沙沃镇梁家槽村妇联副主席。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她率先响应上级号召迅速加入村防疫工作中。“危急时刻,共产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们都要服从大局,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百分之百地完成任务”,王积花这样说。从大年初二开始,王积花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协调村上做好武汉等外地返回人员的隔离监测、沟通交流,同时做好出村和进村走亲访友群众的劝返工作。也有亲戚朋友劝她,没事待在家多安全,这样抛头露面万一被感染了怎么办,这时候她总会坚定地说:“我是共产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不能毫不含糊,我先上”。这个信念从她入党的时候就深深刻在她的脑海中,多年来,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她的丈夫1月14日从外地返家后,不以为然地说:“不咋的,陕西又不是重疫区,我体温又正常,我就不用隔离了吧。”王积花坚决反对,她说“我们俩都是共产党员,要自觉遵守战役纪律,不能给你搞特殊,你不怕死,我们的老百姓还怕呢。不能因为你一个人影响到大家的安全”。她主动上报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后,及时对丈夫按要求进行了隔离。丈夫隔离期满后,在她的影响下也积极加入到了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梁家槽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执勤,减轻监测点人员的负担,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一份力量。

  当王积花看到村上的志愿者白天黑夜轮流值班物资短缺时,马上和村妇联主席张丽、执委贺晓珍等人联系,在县中医院买来了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免费支援到监测点,还把家里能用的东西都贡献了出来。三个山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执勤人数不够时,她也会轮流值守。每当遇到不配合的村民时,她总是耐心劝解,直到他们返回。她还多次通过手机微信将防疫最新科普知识及时转发到亲戚朋友、邻居姐妹的微信中,劝告他们深居宅家、无事不岀门、出门带口罩、不聚集、不串门,一切行动听政策、听指挥。在她和村上其他党员干部的影响下,全村群众一起,众志成城,合力抗疫。(景泰融媒)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