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三晒三比三赛】乐知百家姓课堂走进大芦
发表时间:2020-05-29来源:白银文明网

  5月27日,靖远县博物馆靖博乐知课堂——乐知百家姓系列课程线下首场活动在大芦镇中心小学开讲,带领学生一起寻宗脉源流,学文化知识。

讲解员给学生讲解宗脉知识。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宋”姓是大芦的主要姓氏之一,在这场寻根之旅中,博物馆工作人员通过课堂讲解、有奖问答、写画信等方式,带学生了解宋姓的姓氏溯源、宋姓名人、宋姓后人搬迁、名人轶事等,帮助同学们建立宗脉意义上的归属感,认识传统的血亲情结,激发爱家爱国的情怀。

 靖远县博物馆讲解员曾亚睿在接受采访。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靖远县博物馆讲解员 曾亚睿】靖远县博物馆乐知课堂今年推出乐知百家姓系列活动,我们首场线下活动来到美丽的大芦中心小学,从带同学们了解大芦的历史文化开始,学习姓氏文化能够多角度的了解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多年的历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大芦中心小学学生吴和萍在接受采访。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大芦中心小学学生 吴和萍】我很高兴上这一堂课,知道大芦有这么多英雄,这些英雄们的精神将激励我不断前进。

 大芦中心小学学生李梦璐在接受采访。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大芦中心小学学生 李梦璐】今天,靖远县博物馆来到我校开展了宣传活动,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到了故乡大芦镇的一些历史故事,让我们更加深入的知道了百家姓中宋姓的一些来源。

工作人员给学生讲解图片联展。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博物馆还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乡村的孩子们平等地享受文化惠民成果,活动结束后,博物馆工作人员还为大芦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们讲解《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大芦中心小学副校长安清澍在接受采访。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大芦中心小学副校长 安清澍】靖远县博物馆走进大芦中心小学,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别样的德育课,让我们的学生了解到家乡的发展,家乡的人文历史,家乡的姓氏起源,通过观看图片展课堂互动,学生对家乡有了更深刻,更全面地了解,他们更加的热爱自己的家乡。我想通过今天的教育活动之后,他们会更加刻苦努力学习,长大后会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生们在宣传活动中合影。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长期以来,靖远县博物馆致力于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文明。为迎接文化自然遗产日的到来,博物馆将围绕文物"文物赋彩全面小康"这一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

靖远县博物馆讲解员李晓凯在接受采访。图片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靖远县博物馆讲解员 李晓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咱们中国自然和文化遗产日,今天乐知课堂和流动展览走进大芦中心小学是咱们靖远县博物馆为迎接中国自然和文化遗产日到来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为了动员全社会去保护文化遗产。(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