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比发展——水泉镇:野麻村的好书记 披肝沥胆为农民
发表时间:2020-05-29来源:白银文明网

  水泉镇野麻村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依山傍水,黄河在此穿境而过,水资源充沛。但是,耕地面积严重缺乏和交通闭塞,严重影响了野麻村经济发展。农业基础条件薄弱,农民群众生活困难,野麻村成了有名的贫困村。野麻村人深刻认识到,没有一个强硬的村领导班子,带领群众干事创业,脱贫致富将是一句空话。为了打破发展制约瓶颈,彻底改变野麻村的贫困落后面貌,野麻村全体村民集体商议,决定推选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把全村人致富奔小康的希望寄托给他,他就是带领野麻人民走上致富路、群众的领头雁、百姓的主心骨——李守茂。

  李守茂,男,汉族,现年56岁,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多次被白银市平川区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尤其在2012年、2015年先后被评为白银市劳动模范,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范。2005年,李守茂同志当选野麻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创思路、谋发展、定计划、抓落实。十年来,在他的带领下,野麻村大力改善农业基础条件,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努力拓展农民致富渠道,全面夯实农业经济发展基础,使这个昔日贫穷落后的村子,焕发出新的活力,从此走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车道。

1590654816572000442.png

李守茂在读书。图片来源:爱平川

  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以党支部建设为核心,配强配齐领导班子。选出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同志任领导,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两委”班子关系融洽,同心协力,战斗力强,清正廉洁,目标明确、职责分明,班子整体合力得到充分发挥。同时,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把党员、群众思想统一到发展本村公益事业、建设文明新村的思想上来。发挥党员“双带”作用,突出典型教育。积极开展科技培训活动。聘请专家、技术人员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同时建立党员联系制度,帮助贫困户加快致富,不断强化党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

1590654849365080111.png

水泉镇的宣传栏。图片来源:爱平川

  2005年上任以来,李守茂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做出了众多突出贡献。野麻村地处偏远,与外界信息无法沟通,致富信息不能及时交流,严重影响了经济发展步伐。为此,2005年争取区移动公司村村通项目,建成移动机站一座,有效拓宽了群众与外界沟通的信息渠道。

1590654864209069701.png

李守茂在项目工地上。图片来源:爱平川

  他筹措资金30万元,个人出资5万元,打通了野麻村通往外界的唯一“陆上”通道,实现了野麻村多少辈人的梦想;他先后争取资金1310万元,修通了所有的通村公路,并对通村公路和村内巷道全部进行了硬化。他实施了野麻村高林坝电力提灌工程和高林坝土地开发项目,争取资金1495万,个人出资180万元,建设提灌工程泵站2座、输水管道3.5公里,开发平整土地3120亩,全村人均拓展水浇地3亩。他新建村办公大楼、文化广场、村卫生室、村互助老人幸福院,同时打沉井、建水池、搞净化,全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2000万元,他个人无偿出资300万元;他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为区慈善协会捐款160万元,为公益事业捐助50万元,为贫困户、白血病患者捐助78万元。疫情期间,他还为区慈善协会捐款10万元,用于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如今的野麻村,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村貌变了,大家的精气神也变了。年近60岁的李守茂又有了个“时髦”的想法,野麻村自然风光雄奇秀美,乡村环境美丽宜人,百年枣树、梨树、黄河峡谷岩画等景观令人流连忘返。李守茂希望实施美丽乡村工程,打造野麻村乡村旅游基地。

  十五年来,李守茂心怀“大家”,胸怀“大气”,情怀“大我”,用一颗爱心、一种责任、一个党员的赤热情怀将自己和群众紧紧连在一起,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初在党旗下许下的诺言。(爱平川)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