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比发展——种田乡聚焦“六个过硬”抓实“四抓两整治”
发表时间:2020-07-27来源:白银文明网
  今年以来,平川区种田乡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捉提升,聚焦“六个过硬”,抓实“四抓两整治”,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聚焦队伍过硬,选优配强“领头雁”。坚持“选”与“育”并重,切实抓强党组织书记带头人队伍建设。顺利完成了拉排村和小川村“一肩挑”选举,“一肩挑”比例达到了100%;为了配强贫困村拉排村“两委”班子,为拉排村选配第一书记1名,针对软弱涣散整顿村种田村存在的问题,为种田村选配第一书记1名。乡党委开设脱贫攻坚、档案文书和发展党员培训班共3期,有力提升了村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

  聚焦基础过硬,建好用活“主阵地”。坚持“线下”与“线上”阵地齐抓共推,全面抓强基层阵地建设。全乡6个村都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四抓两整治”工作展板;拉排村投入资金8万元,对村级阵地进行了维修;小川村新制作展板8面,对村部围墙进行了粉刷;6个村都在村部新建了村史馆,号召党员带头捐献藏品,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乡党委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干部值班值守的通知》,做到了“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充分发挥党员微信群平台作用,管好用好“甘肃党建”,督促全乡党员在线学习教育、线上开展服务,落实组织生活,实现了“线下线上”全覆盖。

  聚焦政治过硬,锤炼党性“大熔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抓基层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市委“1+11+X”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全面提升组织生活实效。特别是近期,围绕庆“七·一”和“党课开讲啦”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知识答题、廉政教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做到了常态化、规范化。

  聚焦保障过硬,激起发展“新涟漪”。坚持激励关怀与服务保障并举,抓基础保障工作。按时下拨村级办公经费,实行村干部报酬绩效考核,7月份,组织乡领导干部和村干部组成观摩组,对各村工作进行了展评测评,结合平时表现对村干部进行了综合测评,奖优罚劣兑现了报酬,全面调动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年初,各村结合实际制定了集体经济发展计划,当前,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年底各村收入都能达到5万元。

  聚焦组织过硬,建强基层“火车头”。坚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辖区6个村通过民主测评和谈话了解的形式进行了全面摸排;对去年整顿的2个村进行了“回头看”,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对今年确定的整顿村种田村,严格落实“四个一”措施,召开动员会1次,推进会1次,讲党课2次,和党员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扎实整顿,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聚焦信念过硬,拉起红色“警戒线”。坚持整治党员思想问题,对全乡党员逐一过,挨个捋,确保每一名党员通过集中学习、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签订承诺书等形式都能参加党性教育。对全乡97名村“两委”成员进行了任职资格联审;对11名村“两委”成员进行了调整,组织110多名党员参观了种田乡党风廉政教育展厅,接受纪律规矩教育。继续推进党员问题专项整治,引导全乡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每一名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作党的忠诚战士。(爱平川 周尚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