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比发展: 共和镇小水村:党群共促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扮靓家园
发表时间:2020-08-11来源:白银文明网
  乡村振兴“星级乡村”创评工作开展以来,共和镇小水村紧紧围绕的镇党委镇政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全力打造经济生活富裕、生态宜居宜游、文明和谐稳定的美丽新农村。

  小水村立足村情实际,谋划长远发展。通过推动花椒、苹果等规模化种植,发展特色林果业提振经济;狠抓村内卫生、植树绿化、道路修缮工作提升村容村貌;成立矛盾调解委员会、红白理事会宣扬科学思想、弘扬文明乡风,切实推动乡村振兴“星级乡村”创评工作。

  特别是今年来,小水村以优化环境为重点,以“四抓四促”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为开篇,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改善村内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整体容貌,建立起“网格员划片督促管理,农民群众人人参与清扫,保洁员定期清理整治”的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形成了“全民创建、全民参与、共享共治”的浓厚氛围。

  道路修缮方面。目前村委会正加紧道路修缮及硬化工作,全力解决主街道因铺设自来水管道造成的路面破坏问题,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共和镇小水村:党群共促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扮靓家园

道路修缮。图片来源:爱平川

  植树绿化方面。村委会对沿街空地和后场进行植树绿化,引进大量刺槐树种,发动党员群众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村内环境。

共和镇小水村:党群共促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扮靓家园

植树绿化。图片来源:爱平川

  卫生整治方面。经过常抓不懈的环境整治工作,村内环境卫生面貌已经得到明显改善,村民环境意识明显提高。

共和镇小水村:党群共促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扮靓家园

卫生整治。图片来源:爱平川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勤劳朴实的小水人民正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昂首阔步,努力在道路修缮、植树绿化、卫生整治等工作方面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小水。(爱平川)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