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比贡献——三尺讲台 我无悔的选择
发表时间:2020-10-19来源:白银文明网

  教师,一个多么熟悉的称谓,作为职业,无论是我们选择了她,还是她选择了我们,都是我们卸不下的责任,注定我们要用爱与责任去守护她,去经营她,让她成为我们毕生的事业。

岳富昇。图片来源:爱平川

  我是2008参加工作的,在立业之际,我又踏进了家乡的大门,成为一名真正的乡村教师。多年来,我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甘为人梯,一直践行着传道授业解惑这个神圣的使命。当然,初为人师,工作是艰辛的,茫然中也有些许的失意,之后的10余载教学生活让我在日复一日、平淡生活中体会到教育的快乐,每一天都不断加深我对教育的理解---选择三尺讲台,我无怨无悔。

  那有人会问,教育的快乐在哪里?

  我认为教育的快乐就是传授知识,当一道错了十多遍的题,在你讲解了数次之后,学生终于做对了,那一声恍然大悟的“噢”, 让我快乐无比,所有的艰辛都因此值得。

岳富昇讲课。图片来源:爱平川 

  我认为教育的的快乐就是陪伴成长。每次看见学生们遭遇挫折,迷失方向的时候,我们总能在他们身上看见了自己年少时的影子,正是因为当时有老师给我们温暖的陪伴、点亮我们前行的路,才让我们在少一些错误和迷茫;

  我认为教育的的快乐就是爱与责任。在教学过程中,我们总能发现有严爱如父,也有慈爱如母。无论我们一开始把教育当做梦想,当做事业,还是当做工作,当我们站上讲台的那一刻,心里就只有爱与责任。这让教育不同于世界上任何一种工作,因为它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深沉的爱。

岳富昇和学生们。图片来源:爱平川 

  老师们,让我们在教育事业中感受快乐的同时,铭记这样一段话---教育是神圣崇高的事业,需要我们去献身;教育是严谨的科学,需要我们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艺术,需要我们去创造。

  老师们,让我们齐心协力,探索创新,真诚做人,踏实做事,续写种田教育的优秀篇章。(爱平川)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