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晒整洁——宝积镇:以“好村风”带“好村貌”
发表时间:2020-10-23来源:白银文明网
  

  平川区宝积镇大湾村作为省级文明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文明村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提升村民精神面貌,焕发乡村文明气象。  

平川区宝积镇大湾村:以“好村风”带“好村貌” 

好风貌。图片来源:爱平川 

  走进大湾村,映入我们眼帘的是蓝天白云,干净整洁的村道,沿途路灯上面设计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等宣传标语格外醒目。村道两旁、房前屋后绿树成荫。老人们三三两两围坐在大树下谈变化、议脱贫,感党恩,生活惬意。

平川区宝积镇大湾村:以“好村风”带“好村貌” 

房前屋后。图片来源:爱平川 

  一幅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村规民约”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墙,让村民更好地了解历史、感受传统文化、接受道德文化熏陶,以此作为提升村庄文化内涵、凝聚村民合力、提升村民素养的阶梯。

平川区宝积镇大湾村:以“好村风”带“好村貌”

蓝天白银。图片来源:爱平川 

  大湾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吸纳乡贤、致富能手、乡土文化人才和“五老”人员成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以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家风家训、农技培训、科普知识、文化服务、便民服务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的主阵地。近年来,大湾村共评选出最美家庭5户、孝老爱亲道德模范1人、五星级文明户25户,大湾村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  

  大湾村在文明村的创建过程中,通过深化村民自治,培育文明乡风,引导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弘扬村风文化,让村风更加深入人心,文明之路会越走越宽广。(爱平川)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