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三晒三比三赛
"比发展、赛技能":蔬菜大棚"春"意浓 产业振兴开好局
发表时间:2021-02-22来源:白银文明网
      走进平川区宝积镇响泉村日光温室大棚里,春意盎然,一派丰收景象。一垄垄辣椒长势喜人,茎秆粗壮、叶片青嫩滑亮,迎着初春的暖阳茁壮成长。一个个清脆纤长的辣椒压弯了枝头,几名务工的妇女正戴着口罩在种植能手王金千的指导下给辣椒吊蔓,做好辣椒上市的日常管护工作。
蔬菜大棚“春”意浓  产业振兴开好局

蔬菜大棚“春”意浓  产业振兴开好局

  考察温室大棚。图片来源:魏嘉莉

  这些日光温室大棚是响泉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的一个缩影。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产业如何振兴?同样是一亩地,如何才能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响泉村“两委”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引领带动能力,把村集体经济纳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结合乡村振兴,提高集体资源利用,积极破解党建难题,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村容村貌、经济产业状况等,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准确把握村庄发展脉搏,因村施策搞振兴,决定把产业振兴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关键,流转村内收入效益较低的土地来推广温室大棚种植。

蔬菜大棚“春”意浓  产业振兴开好局 

大棚菜。图片来源:魏嘉莉

  目前,已建好9个日光温室大棚,总占地面积20亩左右,分别种植了3棚辣椒、2棚西红柿、2棚“娃娃菜”和1棚西瓜。目前,3棚辣椒已开始上市,价格每斤7元左右,行情、收益都很可观。这种新型日光温室大棚,蔬菜生长期长,辣椒年亩产达到20000斤左右,收益好,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还带动了当地低收入村民就近务工,有效增加了村民收入。从去年12月份育苗开始,不方便外出务工妇女就近在温室大棚里干活,脚不出村每月就能挣到2000多块,赚钱顾家两不误。

蔬菜大棚“春”意浓  产业振兴开好局 

温室大棚。图片来源:魏嘉莉

  “‘丰富菜篮子,鼓起钱袋子’是我们的追求目标,下一步,我们在种植环境上继续下功夫,争取把无公害有机蔬菜水果推向市场,同时将温室大棚项目建成一个集蔬菜水果种植、生态观光旅游、产销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示范园,奋力打造产业振兴新高地。”响泉村党支部书记吴振波自信满满地说。(魏嘉莉)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