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颐景社区“四抓四促”:拆除违章建房 营造优美环境
发表时间:2020-03-2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加强社区环境综合治理,改善社区环境风貌,优化社区居住环境,清除安全隐患,2020年3月20日,兴平路街道颐景社区联合平川区相关部门,依法对向阳路一处遗留多年的老旧违建平房进行拆除。

颐景社区拆除违章建房。图片来源:颐景社区

  颐景社区辖区内向阳路七泵房前的这处土木平房,不符合城市规划,因破损严重,随时都有可能倒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直在社区安全隐患监管当中,更因为破烂不堪,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构成视觉上的污染,一直是社区未能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自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社区依据市、区、街道“拆、清、整、修”工作要求,念准“拆”字经,狠抓工作落实。

  拆除前,颐景社区组织召开由兴平路街道领导、区相关部门、房主参加的拆除工作协调会议,宣传解释相关政策法规,努力争取违章建筑户的理解与支持。拆除工作在街道办事处统筹指导下和区相关部门联合行动中有序进行,现场拆除组、物品搬运组、后勤保障组,职责分工明确,动作协调统一。

  此次拆违行动,颐景社区共拆除违建平房13间,约500平方米,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称赞,使社区环境得到了改善,居民安全得到了保障,消除了视觉环境污染,提升了城市形象。(颐景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