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兴平路街道新建社区拆除乱搭乱建 整治环境再出实效
发表时间:2020-03-27来源:白银文明网

  紧盯“四抓四促”工作任务,大力提升城市颜值。近日,平川区兴平路街道新建社区拆除了一个违建鸡圈、羊圈、旱厕,“四抓四促”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再出实效。

新建社区拆除乱搭乱建,整环境再出实效。图片来源:新建社区

  辖区靖煤三区小区一住户几年前在居民72号楼旁违建了一个鸡圈、羊圈,在鸡圈内圈养了20多只鸡,在羊圈内圈养了10多只羊,旁边还搭建了一个狗窝养狗,用来看护鸡、羊。另一住户在相隔鸡圈30米处左右建了一个旱厕,旱厕旁边堆放了两大堆木柴,鸡圈、羊圈、狗窝发出阵阵鸡粪味、羊粪味、狗粪味,再加上旱厕传来的臭味,甚至六楼的住户都能闻见味,鸡叫声、羊叫声、狗吠声不绝于耳,严重影响了附近的居民正常生活。居民多次到社区反映,社区多次与此两住户协调沟通拆除违建,此两住户置之不理,社区也无可奈何。乘着这次“四抓四促”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的强劲势头,社区下发住户告知书后,果断拆除了违建的鸡圈、羊圈、旱厕。社区动用一辆铲车机械拆除,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共50多人进行人工拆除,三下五除二,鸡圈、羊圈、旱厕瞬间倒下,“机械+人工”双模式作业,共清运了2车的垃圾。经过一天的大清理,这片空地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截止目前,社区拆除乱搭乱建临时铁皮房2个、违建建筑物6处、旱厕3个、广告牌匾19处。社区将努力营造“良好环境人人共建,良好环境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稳步推进辖区环境卫生整治、三城同创、全域无垃圾等工作迈上新台阶。(新建社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