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景泰县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发表时间:2020-04-2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城市“视觉污染”和农村“视觉贫困”中的独特作用,助力全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全县广大妇女在“四抓四促”城乡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中的工作成效,景泰县妇联将在全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此次活动以巾帼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以革除生活陋习、优化生活环境为主线,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以“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有效载体,推动“清洁行动”与“村庄清洁行动”“全域无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深度融合。该县妇联将广泛动员引领广大农村妇女从自家做起,争创“美丽庭院”,共建美丽家园,力争该县80%以上农村家庭达到“七净一规范”(门前屋后干净、院落干净、室内干净、厨房干净、床铺被褥干净、厕所干净、个人卫生干净、物件摆放规范)标准。

  清洁行动中,该县妇联将积极协调地方党政、相关工作部门及联村单位支持,集中力量合力攻坚,限期整顿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圈乱占现象,帮助和指导清洁庭院及屋内环境卫生,积极配合同级党政组织拆危治乱,对残垣断壁、危旧房进行全面清理。还将组织专业家政服务人员为乡村培训一批熟练掌握家庭环境卫生清洁方法的巾帼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采用农户家中现场示范教学方式,干给妇女看、带着妇女干,示范引领、以干促学。对环境卫生保持户、改进户进行奖励,对“美丽庭院”挂牌宣传,切实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对改进措施不力的加油户采取张贴“黑榜”“硬核喊话”和村“两委”靶向包干办法督促其整改。广泛开展“洁自家、洁娘家、洁邻家”义务清扫劳动,帮助留守、孤寡、残疾等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及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做好卫生保洁,彻底清理各死角卫生垃圾。(白银日报)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