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荒草地变聚宝盆--平川区全力打造田园综合侧记
发表时间:2020-06-11来源:白银文明网
  蓝天、白云、绿树、微风、清流……游走在平川区的乡间小路上,这样的美景满目皆是,让人心旷神怡,吸引着越来越多市民走出市区到田园放松身心。
 

油菜花田。图片来源:平川区文旅局

  在宝积镇吊沟村的山坡上,一颗颗果树在夏日的微风中轻轻摆动,一个个水灵灵的果实在绿叶中若隐若现,3300亩荒山披上了绿装,所产的山地苹果获得国家地理标识认证和国家绿色认证,依托青山绿水,目前宇太苑山庄已发展餐饮、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吊沟村山地苹果人家。图片来源:平川区文旅局

  同样的场景发生在不同的地方。依托黄峤镇巍峨的屈吴山、神话传说的神木山泉、名留清史的王进宝将军墓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丰嘉晟现代农庄积极融入乡村旅游产业,打造集农业观光文化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的大漠戈壁型田园综合体。睡农家炕、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周末,约上几个好友、同事、家人,到这里体验一下别具一格的大漠戈壁风情,吃上一顿纯正的农家大锅烹饪美食,让您的身心回归到大自然,与天然的绿色食品进行亲密接触。

  在陇上泉村宝积镇响泉村,是唯一用陶瓷作为主要装饰材料的村落,重点打造了响泉公园、乡村记忆博物馆等十大景点,初夏季节,走进响泉村,百花争艳,古树婆娑,白墙黛瓦,叠嶂映彩,在蓝天碧水中,呈现出一幅“生态、绿色、文明、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美图景。

 

响泉公园。图片来源:平川区文旅局

  位于黄河岸边的小黄湾古村落三面环山、一面环水,是河、田、石、山相结合的古村落,是首批国家森林乡村。经过积极打造,今年先后举办了鹯阴古渡梨花打赏暨农产品集市活动和五一自驾游、快乐乡村行活动,风景如画的美景,阡陌交错的乡土气息让游客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小黄湾古村落。图片来源:平川区文旅局

  近年来,平川区坚持“农旅结合、农旅共强、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战略,将地域特色与文化禀赋、农业资源与旅游要素相结合,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大力拓展农业休闲旅游发展空间,全力发展循环农业、生态农业、科技农业、旅游农业,走出了一条特色文化旅游、农业生态旅游、原生态休闲旅游互相融合的新路子,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平川区文旅局)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