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白银区:直击市容堵点 下足绣花功夫
发表时间:2020-07-06来源:白银文明网

  今年,是白银“三城同创”承前启后的关键年,也是乘势而为的发力年。为打赢打好创城攻坚战,按照全区统一部署,近期,公安交警、城管执法等部门狠下功夫,弥补市容环境短板,解决突出问题,助力城市形象面貌焕发新生机。

“门前五包”巡查。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我们每天组织执法人员,从早上8:30到晚上11:30不间断地整治辖区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在督促店铺做好‘门前五包’的前提下,引导地摊经营者规范摆摊,不占盲道、保持卫生清洁。”区城管执法局四大队队长李建贵告诉记者,为促进全区“三城同创”工作质量向更高水平迈进,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秩序,该局积极行动,抠细节、抓重点、攻难点,以“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管理。

  6月份以来,区城管执法局便吹响了“门前五包”行动冲锋号,执法人员逐街逐店宣传动员,同时,采取徒步巡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督促商家自觉保持好店外环境卫生整洁,使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成为攻坚“创城”的有力抓手。

发放‘门前五包’温馨提醒单。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我们制定并向辖区各店铺发放了‘门前五包’温馨提醒单,对义务履行不力的经营户,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整改等处罚,对严重违法‘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规定的责任单位,我们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乡镇街道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实施处罚。”区城管执法局刘正兵介绍,“我们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以严管手段整治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让保护环境的意识深入人心。”

  创建工作重在抓细节、抓长效。近日,区城管执法局还联合各乡镇街道志愿者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市民遛狗带上“文明袋”、牵好“文明绳”、做个“文明人”。“我们还将组织执法力量对城市犬患突出的重点区域加强巡查,规范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等行为,对流浪犬进行收容,对病犬及时进行处置和无害化处理。”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李建贵表示。

  近期,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结合“三城同创”相关要求,对城区道路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排查和维护,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秩序。

全面排查和维护城区道路标志标线。图片来源:魅力白银区

  为确保城区道路畅通,交警大队尽可能避开早晚交通高峰,利用平峰时段和夜间开展标线施划作业。大队民警和施工人员仔细测量施划点位、线长、线宽、导向箭头位置等细节,确保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通过对“对向车道分界线”“同向车道分界线”“车道边缘线”“振动减速标线”“人行横道线”“双黄线”等进行翻新改造,改变了原有部分标识标线不连续、不清晰的现象,保证驾驶员和行人有效认读。

  此外,交警大队还发布通告,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同时,加强路面警力部署,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助力“三城同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魅力白银区)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