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生态白银
大湾村“厕所革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0-07-22来源:白银文明网
  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活环境状况,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

  走进如今的大湾村,一个个干净整洁的厕所不仅给村民们带来了便捷,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以前的厕所一个坑两块板,冬天冷的不想去,夏天臭的进不去,苍蝇多的扑眼睛。”提起以前的厕所,村民连连摇头,“在农村生活了大半辈子,如今终于用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厕所,冬天再也不怕起夜了”……“臭味没了,苍蝇少了,发展美丽乡村也有底气了”,村支部书记笑着说。而这些都得益于一场如火如荼的“厕所革命”。

厕所革命。图片来源:大湾村

  近年来,宝积镇把“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农村改厕规范化、长效化,努力补齐民生短板。大湾村党员干部顺势作为,积极宣传,动员群众应改尽改、应建尽建。

  改厕之初,很多村民并不理解和支持,觉得祖祖辈辈都是这样生活过来的,没必要花钱费劲干这事。大湾村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当好“厕所革命”的政策讲解员,做好群众的思想疏通工作,向群众讲解政府资金补助和技术支持政策,帮助乡亲们精打细算所要花的每一分钱,与群众一起充分认识改厕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确保改厕的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慢慢地,群众的看法改变了,改厕工作也得以顺利进行。2019年,大湾村共建成卫生水厕16座,2020年计划改建卫生厕所32座,目前正在挖坑打底,计划于十月底前全面完成。(大湾村)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